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学子陈情缘勇夺亚锦赛花剑个人赛银牌,团体赛铜牌!

时间:2022-06-14访问次数:10

611日,2022年亚洲击剑锦标赛女子花剑个人赛在韩国首尔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我院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陈情缘荣获花剑个人赛银牌,团体铜牌!

本次亚锦赛花剑个人赛中,陈情缘小组赛全胜,呈现了良好的状态,在战胜两位队员之后,并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日本选手东晟良,与中国队另一位选手石玥会师决赛。决赛中,陈情缘以915的比分不敌石玥,摘得银牌。此外,在团体赛中还助力中国队成功拿下铜牌!

据悉,亚洲击剑锦标赛是亚洲击剑最高水平的赛事,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停摆两年后终于重燃战火。本次比赛队伍在新周期早早集结,并于12月远赴国际赛场,在此前的世界杯赛场得到了充分磨练。亚锦赛结束后,还将迎来一场重头戏,即7月在埃及开罗举行的击剑世锦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陈情缘,女,1997年出生,晋江磁灶镇瑶琼村人。现为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20213月,在国际剑联花剑大奖赛暨东京奥运会花剑个人积分赛中,陈情缘勇夺亚军,并以亚太区女子花剑个人奥运积分排名第一的身份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2021年法国世界杯个人第五团体第六、2022年波兰世界杯个人第三团体第六名、2022年德国世界杯个人第五名,团体第六名。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作为中国女子花剑队的独苗,陈情缘敢打敢拼,尽显中国剑客风采,最终进入16强。短短两个月后,她首度亮相全运大舞台,斩获一金一银的耀眼战绩,无愧为现今中国女子花剑领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