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2-06-13访问次数:11

为培养提升我院研究生的教学技能水平,我院于2022612日举办第二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通过“以赛代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行”的工作理念与方式,强化研究生专业综合素质。本次教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院内评委老师组织评选,确定总分前12名同学晋级决赛。

本次技能大赛决赛由原福州教育研究院中学体育教研员梁颖老师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刘旭光老师;福州教育研究院中学体育教研员江建吉老师;体育科学学院原人文教研室主任、施小菊教授;体育科学学院“闽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张加林老师担任评委。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教授、体育科学科学院院长方千华教授、党委副书记钟晓波老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魏德样教授、学科与平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杨靖云老师团委书记彭艳老师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观赛。

决赛环节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教学设计,参赛同学在体综楼311教室进行撰写教案,由五位评委老师进行打分

第二部分为专项技能展示,同学们分别在体操馆、排球馆、室内田径场、篮球馆对自己所选内容进行专项技能展示第三部分为微课教学,下午2点准时进行有生试讲的微课教学。本环节中,同学们的课堂教学理念先进,教学设计各具特色,教法多样,显示了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过硬的教学技能,充分体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教学水平。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同学表现优异,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合理、课堂气氛活跃,彰显了我院研究生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教学姿态、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

叶闽彬、陈周婷同学获得一等奖

段德鸿、罗俊杰、兰林玉、王宇铖同学获得二等奖

陈静泉、蒋敏、陈婷、韩笑、蒋金桥、陈淑蓉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福州教育研究院中学体育教研员江建吉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的点评,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认为,教学技能大赛的举行,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教学技能学习积极性,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坚定了从教信念,为将来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