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工会活动

我院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党支部与心桥(Bridge)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开展“运动无碍 伴老同行”活动

时间:2022-06-09访问次数:13

为扎实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解决社区老年人的体育健身问题,不断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66日,我院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党支部与心桥(Bridge)志愿服务队共同在福州市洪山桥社区开展“运动无碍 伴老同行”活动。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江芸老师、杨慧老师以及志愿者服务队部分成员参与活动。


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江芸老师教授普拉提呼吸的练习方法,并带领中老年人进行“胸式呼吸”“腹式呼吸”等练习。在掌握了基本的呼吸方法之后,由杨惠老师带领大家认识并找准身体的三大长寿穴,分别为“合谷穴”“内关穴”“涌泉穴”,讲解经络拍打的要领及注意事项。老年人感受到非常实用,现场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依托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作为技术指导,党支部与心桥志愿服务队通过长期社会实践,以党建引领服务体育助残,通过包容性适应体育活动、融合教育活动和科普知识宣讲等方式,促进老年人实现积极老龄化,受益范围辐射老年人、残疾人、大学生等群体。并从预防和补偿的功能视角出发,借助适应体育的效益,为即将进入老龄化和已进入老龄化的老年人提供包容性的运动支持与保障,形成研究-服务-实践-反馈四位一体运作模式。

下一步,我院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党支部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始终将体育助残、助老作为不变的使命,提升服务的专业性,给予更多老年人、残疾人关心、关爱,用实际行动彰显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