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27访问次数:10

524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在体综楼507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院党政工领导、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钟晓波主持。

会上,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张盼老师分享了支部着力把“党支部建在科研创新团队上”,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打造“1234”(聚焦一个中心、立足两个基点、创新三大机制、打造四大平台)高校体育助残志愿服务党建特色品牌,建设具有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的“五好”(政治好、制度好、组织好、作风好、融合好)党支部的经验。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0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罗阳建老师介绍了支部探索“一点三支线”党建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新思路。

院党委书记陈振祯对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学院党委全面加速党建业务融合赋能,奋力推进“党建+863”工程,学院内涵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高校体育助残志愿服务党建特色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双创”工作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下,1个支部荣获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党组织荣获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体育学)中,我院2个本科专业进入前五名。他指出,要更加扎实地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党建“双创”工作上新的台阶;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全院师生进一步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效应,着力打造一批精品课程和示范课堂。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深化“三全育人”学院综合改革,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健全“十大育人体系”,更好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及时修订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等制度,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充分发挥绩效工资分配的激励导向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紧盯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求,聚焦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围绕业务抓好党建,抓好党建促进业务”上,着力在“快、优、实”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学院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上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