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及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04访问次数:10

429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在体综楼507会议室召开学生及关工委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陈振祯、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院关工委主任王震声、院退休党支部书记陈俊钦、团学事务办公室主任彭艳以及师生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钟晓波主持。

钟晓波组织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王震声全面回顾学院关工委近5年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我院关工委工作有突破、有影响、有成效,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关工委立项工作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2021年12月获评福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但仍存在宣传不够到位、年轻教师传帮带不足等问题,并就未来如何更好发挥五老作用、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助力学生党建工作、加强青年教师传帮带和提升宣传工作等方面提出了重要建议。与会成员围绕如何更好地提升关工委工作成效展开了热烈讨论。

彭艳对学院近期学生工作进行总结汇报,详细介绍了学院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社团文化活动等方面工作。她表示,下一步将集中精力抓好学生工作的五个方面。一是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二是抓实学生党建工作,增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实效;三是抓好学生发展指导与服务工作,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四是抓好安全工作,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五是抓好共青团工作,高质量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陈振祯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扎实做好学生及关工委工作:一是加强实践育人,强化志愿服务品牌建设。要加强实践育人工作的总体规划,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实践育人全过程。二是落实就业民生,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稳就业”“保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断提升辅导员的履职能力与业务水平,建设高水平思政队伍。四是发挥五老优势,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要进一步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人才培养以及教育教学等方面的优势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关建”工作要求,助力大学生党建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始终与党“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进一步完善“五好”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推动我院关工委工作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推进会

 

 

 

陈振祯书记作推进落实具体工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