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工会活动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工会及退休教师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22访问次数:10

419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在体综楼507会议室召开学院工会及退休教师工作推进会。院党政工领导、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陈俊钦教授、师生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主持。

院工会主席杨少雄教授对学院近期工会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指出,在学院党委的有力领导下,院工会带领广大教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明显成效:民主管理意识进一步提高,职工参与积极性更高;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工会工作创新性更强;工会作用进一步发挥,职工幸福感不断提高。同时,深刻分析目前工会工作工作存在的问题,如因受疫情影响,导致文体活动无法正常开展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将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的整体谋划,进一步提升工会服务的普惠化、精准度、有效性。

陈俊钦教授对学院党政工领导一如既往地对退休教师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退休教师活动丰富多彩、卓有成效,比如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庆祝办学80周年退休教师座谈会等,学院退休教师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高。他指出,虽然目前受疫情影响,退休教师活动受到一定的限制,但各项退休教师工作通过线上形式有序推进,比如认真做好了退休教师节日慰问金发放工作;通过微信群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他建议,近年来学院退休老师队伍不断壮大,其中有比较多相对年轻的退休老师,要继续探索新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退休教师队伍的活力,让更多的退休老师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发出更多的光和热。

院党委书记陈振祯指出,学院工会及退休教师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进一步全面加强学院工会及退休教师工作:一要在思想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全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要贴心服务上下功夫。要把服务教职工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更温暖,让广大教职员工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三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工会及退休教师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工会及退休教师协会的独特优势,建设充满活力、坚强有力、深受教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院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助力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为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