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5访问次数:19

412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在体综楼507会议室召开分析研判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会议。院党政工领导、师生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振祯传达学习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参会人员对近期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进行深刻分析研判。陈振祯指出,目前全院师生思想稳定,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总体态势积极向上,但也面临着一些新挑战:一是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越来越严峻;二是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越来越激烈。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风险点和问题,如网络舆论阵地引领管控难度加大;师生在使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时,对一些不良言论思潮难辨真伪,不能做到有效甄别,并且网络传播的特性大大增加了学院党委对舆情信息的引领管控难度;疫情期间衍生问题具有增多趋势,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压力增大,有的学生在未封校的情况下,可能会更频繁地去校外兼职,增加感染风险和管理难度等。

陈振祯强调,学院党委要按照“四个突出、四个着力”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成效:一是突出政治担当,着力加强思想引领;二是突出阵地管理,着力做强宣传工作;三是突出三全育人,着力提升育人成效;四是突出舆论引导,着力加强危机管理。要毫不松懈地认真抓好意识形态这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于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不断增强全院师生对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感召力,不断促进学院事业稳步向前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