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专业解密 | 运动训练

时间:2022-06-07访问次数:731

运动训练

奥运会冠军、我院运动训练专业优秀校友邓薇

专业优势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培养具备专项运动能力,能在专业队、各级体校和体育俱乐部等单位胜任训练、教学、竞赛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在训优秀运动员学生执行“福建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在训高水平运动员个性培养方案”,并通过“福建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在训高水平运动员网络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学习。本专业涌现出了徐云丽、邓薇、李发彬、林清峰等奥运冠军。

核心课程

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管理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运动选材学、体育竞赛学、体育保健(运动按摩)、运动生理学、专项理论与实践。

就业情况

该专业2021届毕业89人,就业率95.51%。毕业去向:主要为体育教学、竞赛教练、体育赛事组织策划、健身行业经营与管理等岗位,并有多名毕业生自主创业成立公司。该专业就业率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就业前景良好。

名师风采

徐云丽,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全国青联委员,福建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国际运动健将,曾有着十二年国家队运动经历,参加过三届奥运会,2016年获得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2016年8月与中国女排一起接受习近平主席亲切接见,先后获得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福建省三八红旗手、五四青年运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章、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9年感动中国中国女排代表等荣誉称号。


徐建华,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篮球方向),教授,博士生导师,运动训练系主任,篮球教研室主任,毕业于苏州大学体育学院,2012-2013年赴美国瓦尔帕莱索大学(Valparaiso university)访问。主要研究领域:篮球科学化训练;篮球教练员领导力理论与实践。

就业案

王昕辰,男,共青团员,体育科学学院2021届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生,国家一级排球运动员,现就读于西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本科期间,曾担任运动训练班团支书,思想态度端正,成绩优异,有较强的专业技能,曾多次获得校三等奖学金等荣誉。在竞赛方面,曾代表学校参加福建省大学生运动会排球项目获第一名。


专业选考科目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0591-22868263

联系网址:http: tykxxy@fjnu.edu.cn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学府南路8

          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体育科学学院

    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