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专业解密 | 体育教育(中外合作办学)

时间:2022-06-07访问次数:3590

学院简介


福建师范大学具有115年的办学历史,是教育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建、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为福建省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其体育科学学院也走过81年的历程,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实力较强的体育学院,在201712月教育部第四轮的学科评估中,学院体育学学科进入A档,进入全国该学科前10%,并入选福建省高校高峰学科建设行列。

学院现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运动训练三个专业,其中,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01910月,学院获教育部批准与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联合培养体育教育全日制本科生。该项目采用“3.50.5”合作办学模式,通过引进意大利优质教学资源和优秀教师团队参与教学。

学院现设有体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院现有专任教师 114 人,其中教授 21 人,博导 15 人;学科带头人黄汉升教授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六、七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现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 1 人,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1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 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 人及其他部省级各类人才称号 10 人。学院具备完善的体育运动、训练基础设施,现有6个大型体育场、3个综合体育馆、7个标准足球场、此外还有健美操馆、武术馆、跆拳道馆、羽毛球馆等,学校体育场馆使用面积282939平方米。

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意大利公办综合性大学,始建于1434年,是世界上具有悠久办学历史的大学之一,位于美丽的西西里岛。该校具有完善的综合体育教学及实践训练设施,并拥有互联共建的意大利职业足球俱乐部—卡塔尼亚足球俱乐部,其运动科学专业根据2018年泰晤士世界大学运动科学专业排名位列第103位。 


中意合作办学交流研讨合影


招生计划

专业

小计

福建

河北

山西

辽宁

安徽

江西

山东

河南

广东

广西

四川

贵州

云南

体育教育(中外合作办学)

80

20

4

6

2

6

4

6

8

8

2

8

4

2








注:2022年招生计划以各省(区、市)高校招生管理部门公布为准。

学制

学制四年,采取“3.50.5”的培养模式,即学生在福建师范大学学习3.5年,大学三年级下学期可申请赴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学习0.5年。

学位

进入卡塔尼亚大学学习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将授予福建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卡塔尼亚大学运动科学专业学士学位证书;未进入卡塔尼亚大学学习,但符合福建师范大学学位授予条件者,将授予福建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报名条件

符合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条件。 

录取原则

2022年福建师范大学普通高考招生章程为准。

学费标准

(一)学费:40000/年;

()注册费:赴意大利学习的学生需一次性向意大利高等教育部交纳1200欧元注册费;

(三)赴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学习的申请签证、路途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名师风采


蔡向阳,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中意国际合作办学首席专家、专业三级教授,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科研工作组副组长;全国学生体育协会足球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教出版社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球类运动一足球》教材主编;全国高校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现代足球运动课程》教材主编;全国高校足球方向研究生导师协作会秘书长;福建省校园足球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福建师大青少年校园足球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原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比赛监督。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0591-22868263

联系网址:http: tykxxy@fjnu.edu.cn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学府南路8

          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体育科学学院

    编:350117


如遇上级部门政策变化,以新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