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联合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时间:2022-06-07访问次数:10

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充分发挥劳动育人的作用,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我院联合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63日下午,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举办。我院副院长许文鑫、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李晖出席仪式并致辞,市体校分管领导及相关对接部门负责人、院运动训练系主任徐建华、院团委书记彭艳参加挂牌仪式。

李晖校长在致辞中对我院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依托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让更多福州市少体校学生走进师大,了解百年师大的发展状况、师资力量、校园环境、办学成就和特色,通过两校的共同努力引导更多体育专业学生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拓宽成长成才之路。

许文鑫副院长在致辞中感谢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多年来对我院教学实习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劳动教育,依托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建设劳动教育基地旨在针对劳动教育被淡化、弱化的问题,对新时代大学劳动教育制度进行系统设计,让学生在该基地中带队实践,在实践中劳动,在劳动中教学,培养广大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教学中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双方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和基地挂牌仪式,并围绕体育人才培养、体教融合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实习就业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