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2-06-05访问次数:10

531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校中心组巡听旁听二组副组长、校纪委监察室副主任盛子同,宣传部理论教育科副科长林志富到会巡听旁听。院党委书记陈振祯主持会议。

会上,陈振祯作重点发言,围绕“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主题,从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把握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认清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畅谈心得体会,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陈振祯指出,要进一步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理解把握。要通过全院教职工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大学习、周末晚点集中教育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厚植共同富裕理念,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二是进一步转化学习成果,改革制度机制。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结合学校《教学超工作量绩效工资计算办法》、《二级学院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等规章制度,改革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教师分类办法、奖学金制度等,通过合理的制度安排正确处理好公平和贡献的关系,把“蛋糕”切好分好,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要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落实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重点任务,紧盯高质量发展要求,紧密服务国家体育强国战略,通过高质量发展把学院“蛋糕”做大做好,使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院师生,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盛子同对此次学习会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是一次政治站位高、研讨氛围浓、学习质量好的学习会,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二要突出政治引领,落实首要任务;三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管理;四要注重学用结合,提升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