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开展“教招面试片段教学”的培训讲座

时间:2022-05-28访问次数:10


为进一步凸显“教学技能强 教研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全面提升体育师范生的基本功,提升学生在教招面试中的应试能力。5月26日下午,原福州教育研究院中学体育教研员、省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高级教师梁颖,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福州市骨干教师李彩霞,为我院本科毕业班学生与部分研究生作“中学体育片段教学方法及评价要点”的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王深教授主持。

梁颖老师长期从事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育教学研究,曾指导中学体育教师获全国、省,市教师技能赛一等奖。李彩霞老师为我院2015级研究生,多次获得省市教学技能大赛一、二等奖,曾多次带领校啦啦操队参加全国及省市级啦啦操赛均获得一等奖。

梁颖老师围绕 “如何提升技巧拿高分” 对中学体育片断教学的方法及评价要点进行详细解析。同时李彩霞老师将片段教学中的“自我介绍、热身导入、主教材导入、主教材教学组织与结束部分”等五个环节,以“瑕疵”与“理想”的表演方式分别呈现。最后,邀请了两位同学进行片断教学的完整展示,同学们以评委的身份进行详细点评。

本次讲座通过现场展示与互动点评的方式,同学们深受启迪,收获颇丰。不仅领会了突出教学重点的策略,拓宽了视野,还对提高试讲效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切实掌握了片断教学的相关技巧,也提升了自身的教学技能与从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