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百年团史 引领青春”党史团史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2-05-26访问次数: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团员青年加深对党史、团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跟党初心、增强奋斗之志。522日,我院团委实践部举办“百年团史 引领青春”党史团史知识竞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活动首先进入主题演讲环节,各代表队围绕“学党史,知团情”主题进行现场演讲,让团员青年切实感受到自己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以及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号召团员青年要不断发扬团的精神,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做时代好青年。 

本次知识竞赛重点围绕党史、团史,通过个人和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竞赛环节,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汲取奋进力量。在个人和团队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对答如流、难分高下;在抢答题环节,大家团队协作、题题必争、你追我赶,拼的是学习成果、拼的是反应速度、拼的是团队配合;在最为扣人心弦的团队风险题环节,选手们扛住了压力、合作默契,体现出了丰富的党史、团史知识储备和机敏的临场反应,现场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为选手优异表现叫好。

活动临末,各参赛队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史知识竞赛,更深入系统地了解了共青团的光荣历史,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和国家寄予青年团员的期望和使命。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将站在共青团百年奋斗路的新起点上,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提升工作技能,勇挑新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立足本职本岗,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社会组织发展的实践中,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作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