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崔玮

时间:2022-05-30访问次数:10

崔玮,女,中共党员,山东淄博人。本科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班),2019年推免至湖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现已拟录取为湖南大学生物学院能源动力专业博士研究生。

本科就读期间,荣获福建师范大学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连续3年获福建师范大学一等奖学金,先后多次荣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团员”“校优秀学生社团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96月获评福建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

硕士求学期间,发表八篇论文,4篇一作,4篇二作,均为核心或SCI;在北大核心期刊、CSCD收录《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篇《白细胞介素-6在酒精性肝病中的作用》,在SSCI & SCI-E双收录的JCR Q2、中科院3区期刊《Healthcare》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篇《Literature Review of the Implications of Exercise Rehabilitation Strategy for SARS Patients on Recovery of COVID-19 Patients》,该成果被湖南大学新闻网报道,在北大核心期刊《中国组织工程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篇《抑制NOX缓解酒精肝模型小鼠肝细胞损伤及脂代谢紊乱》,在SCI收录的JCR Q2、中科院2区期刊《Cells》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篇《Exercise Affects the Formation and Recovery of Alcoholic Liver Disease through the IL-6-p47phox Oxidative-Stress Axis》,影响因子6.600。独立主持湖南省体育局课题1项,课题名称为《运动改善酒精性肝损伤IL-6-p47phox-ROS途经研究》。参与课题5项。参加学术会议十余场,其中4场国际交流会议、3场国家体育学一级会议,4篇论文入选大会专题报道。202110月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研究生一等奖学金,20223月荣获评湖南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20226月荣获湖南省高校优秀毕业研究生。

20225月,崔玮通过申请-考核制的招生方式,在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继续深造,攻读生物学博士学位,在追的路上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