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体育  群体竞赛

2022年福建师范大学排球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05-19访问次数:28

2022515日,由福建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为期23天的2022年福建师范大学排球联赛在旗山校区佘明培排球馆完美帷幕。本次联赛依旧采用气排球比赛和气排球垫球比赛结合的形式,共有20个学院的800多名学生参与了124场比赛。

在男子组比赛中,多支强队的对决给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场视觉盛宴,经过多场鏖战,光电学院和经济学院杀出重围,来到了决赛的山峰之巅。随着第一裁判鸣哨发球,双方的决斗开始,运动员在球场展现个人高超技术和完美的团队配合,一个个大力跳发、扣球、拦网、扑救都让观众赞叹不已。双方势均力敌,经济学院依靠强劲的进攻率先拿下第一局,在决胜局触底反弹,一度拉开比分,最终让对手失去了追回比赛的机会,以21的大比分蝉联了联赛的冠军。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多场比赛同样扣人心弦,女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敢打敢拼,完美呈现了顽强战斗、敢于拼搏的女排精神。在3-4名决赛当中,地理科学学院凭借稳定的发球和强势的进攻,连赢两局,早早结束了季军战的争夺。女子组的冠军争夺战在海外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中打响,此时球场的聚光灯和观众都聚集在一号场地。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海外教育学院通过精密的战术安排,拉开比分,一路领先外国语学院,先拿下一局。外国语学院并未被第一局的失败挫伤,成功拿下第二局将比赛拖至决胜局。第三局双方又重回起跑线,最后外国语学院以14:10率先来到了局点,通过球队成员的拼抢和完美配合将冠军收入囊中。

经过23天的激烈角逐,综合气排球比赛和气排球垫球比赛的成绩,经济学院、光电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分别获得男子组前三名;地理科学学院、经济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分别获得女子组前三名;本次比赛还分别评出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团体)和体育道德风尚奖(个人)等,具体见名单附件。

 

福建师范大学气排球联赛比赛名次汇总

男子比赛名次如下:

第一名:经济学院

第二名:光电学院

第三名:海外学院

第四名:心理学院

第五名:教师教育学院

第六名:文学院

第七名:公管学院

第八名:传播学院

第九名:地科学院

第十名:法学院

第十一名:数统学院

第十二名:物能学院

 

女子排名如下:

第一名:外国语学院

第二名:海外学院

第三名:地科学院

第四名:心理学院

第五名:经济学院

第六名:文学院

第七名:教育学院

第八名:美术学院

第九名:旅游学院

第十名:数统学院

第十一名:传播学院

第十二名:教师教育学院

 

气排球联赛总排名汇总

男子排名如下:

第一名:经济学院

第二名:光电学院

第三名:教师教育学院

第四名:心理学院

第五名:海外学院

第六名:地科学院

第七名:文学院

第八名:法学院

第九名:公管学院

第十名:传播学院

第十一名:数统学院

第十二名:物能学院

 

女子排名如下:

第一名:地科学院

第二名:经济学院

第三名:外国语学院

第四名:心理学院

第五名:教育学院

第六名:海外学院

第七名:美术学院

第八名:文学院

第九名:数统学院

第十名:旅游学院

第十一名:教师教育学院

第十二名:传播学院

 

气排球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名单

男子:

美术学院、法学院、传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女子:

海外教育学院、美术学院、旅游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