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体育  群体竞赛

我院成功举办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1-07-03访问次数:13

6月15日-30日,我院在室内篮球馆举办2021年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比赛。本次大赛邀请福州屏东中学黄萍老师、福州教育研究院梁斌老师、福州八中江建吉老师、福州市仓山观澜小学郑祥堃老师、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刘翔老师,以及我院体育人文教研室施小菊老师、袁广锋老师、党林秀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政领导,相关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和师生到场观赛。

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和片段教学两部分,教材内容均从篮球、排球、足球、田径、体操等5个大项目中抽取。教学设计部分,要求选手根据抽定的教材内容和设定的教学条件,在120分钟内撰写一份教学设计。片段教学部分,选手要在提供有体育器材的场地以实践课的主教材为教学内容的一个片断进行10-12分钟的课堂教学。

比赛中,选手们思路清晰,热情洋溢,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动作示范标准到位,充分利用多媒体、展示板等教具,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展现了我院师范生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采。

颁奖仪式上,黄萍老师对参加决赛的选手给予了全面、细致的点评。院党委陈振祯书记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大赛是对学院教学、学生学习效果的一次检阅,为学院如何做好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实践依据。希望所有同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夯实基本功,不断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为增强就业竞争力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评委组评审,苏婷、詹振楠获得一等奖;张伟、柳祥、林裕明、魏海洋、罗茜获得二等奖;魏琳萍、雷旭、许志尊、黄志华、牛秀旗、李静、郑泽掞、谢晓琪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为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锻炼了师范生的教学技术技能,促进学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他们更好适应毕业实习和未来就业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