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体育  群体竞赛

我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研羽杯”羽毛球赛

时间:2021-12-07访问次数:18

124日,由我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春向党,‘羽’动赛场”——第二届研究生“研羽杯”羽毛球赛在觉卢羽毛球馆开赛。

本次比赛共组建8支队伍,吸引94名同学参加。赛期为2天,赛程共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单循环制淘汰赛。每轮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每场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设有女双、男双和混双三个比赛项目。

124日上午8:00,开幕式如期举行,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后,比赛正式开始。

前中国男子羽毛球运动员、2019年苏迪曼杯团体赛(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男子团体比赛冠军获得者韩呈恺同学也参与此次比赛,并带领2019级专硕班团队一路披荆斩棘,卫冕冠军,极大提高了本次比赛的观赏性。

韩呈恺同学与领导老师进行交流

参赛运动员团结协作,积极展示个人技术特点;裁判员忠于职守、严肃认真、公正评判,体现了良好素质和道德操守;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辛勤工作,保证了各项赛事按照既定程序有条不紊进行,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运动风采,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经过两天的激烈对决,2019级专硕班组成的“困难队”获得了本次团体赛第一名,2020级专硕班组成的“于都八一队”和2019级学硕班组成的“硕博小分队”分别获得了第二名与第三名。

本次比赛选手们挥洒激情与汗水,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尽管比赛场次密集,各队选手需要连续奋战,但大家始终坚持不懈,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拼搏到最后一个球,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积极向上的面貌与良好的运动素养。让我们向每一位参赛的小伙伴表示感谢,向每一位在赛场上拼搏过的选手致敬。携手背水一战,胜负皆有收获,两天的赛程紧张而又激烈,大家用精湛的球技、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在场的观众展现了一场竞技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