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开展“团干部上讲台”暨学生会部长团会议活动

时间:2024-03-25访问次数: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团干部上讲台工作实施办法》,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以挺膺担当、团结奋斗的工作作风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近日,我院于体综楼311开展“团干部上讲台”暨学生会部长团会议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各部门依次上台汇报本学期的工作内容与计划,有针对性的总结和反思了开学以来的工作情况。彭艳老师对各部门在前期工作中表现出的积极性与创造性表示肯定,随后,彭艳老师与各部门探讨团委学生会所存在的关键性问题,指出工作反思不只是做“流水账”,要将好做法发扬传承,不足之处逐步改进。她强调,各部门需注意团委学生会的整体性,有大局观,协调配合工作;在未来的工作上,需要增加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协同,避免工作形式化、繁琐化、虚浮化。

会后,彭艳老师为全体学生干部做“牢记殷殷嘱托,建设体育强国”讲座。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建设世界体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建设新时代体育强国,是每一位中国人民、每一位体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坚定理想、锤炼本领、牢记使命,做有态度、有力量、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部长团会议的顺利召开,使院学生会干部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做到了“学思想、明方向、找不足、常思考、勤实践、促发展”,促使同学们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全体学生会成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为学院的发展和更好地建设体育强国服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