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魏德样教授负责项目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批准立项

时间:2024-03-27访问次数:178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3年度主题案例征集工作经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三级评议审核,并公布立项结果,公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德样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申报的《“高产穷县”何以成为中国体育品牌第一城?——晋江运动鞋服产业的纵向案例研究》获批2023年度主题案例立项。

案例简介:

福建省晋江市虽曾是典型的高产穷县,但其以实体经济、民营经济为抓手创造出晋江经验,并依托科技成果赋智、数字化赋能、质量标准品牌赋值擘画大国智造新优势。通过独立孵化品牌、自研创新产品、建设数字化智能工厂等环节的先行先试,晋江市成为国内唯一的“全国运动鞋服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探索与阐释“高产穷县”打造“中国体育品牌第一城”的实践经验,对加快中国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转型进程具有重要启发价值与应用意义,且身处新时代的体育教育工作者,应从典型案例中凝炼“大国智造”与“体育强国”互融共升的中国智慧,引导体育专业硕士、专业博士突破固有认知,思考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相关议题,书写体育理论教学与体育产业实践的华美篇章

 魏德样,博士,福建师范大学公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18年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其中重点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特别资助各1项,省级课题4项(其中重点1项),厅级课题3项等;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有,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体育科学》等校A类期刊4篇),主编专业教材1部(高等教育出版社)、参编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教材2部;获得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