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山东师范大学副教授赵佳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24访问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3月22日下午,我院特邀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赵佳博士为我院学生作题为《体育是最好的教育》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徐建华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赵佳教授结合自己国家队的执教经历和国外的访学经历,围绕“体育是最好的教育”这一主题,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系统阐释了体育的核心理念和丰富内涵。她表示,“体育”更侧重于体育运动本身,“体”更多的要讨论生物学的问题,“育”则更多地要讨论教育学乃至社会学、心理学的问题,而“体育教育”更侧重于通过体育活动来实现教育和培养的目的。而后,赵佳教授通过结合详细案例,进一步对国内外体育教育的现状进行比较分析,强调了体育教育在社会中的重要性。她指出,作为未来的教育者,我们要做的是通过体育引导和激发学生的潜力,培养他们形成在社会生活中乐于参与、相互理解、结交友谊、团结协作和公平竞争的良好品格,帮助他们成为一个立体而丰富的人。

赵佳教授生动形象且浅显易懂的讲解,为学院培养符合时代发展的卓越体育教师提供了有益借鉴。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顺应了强师计划背景下体育教育专业的发展需要,回答了我院学生对于未来体育教师发展趋势的追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