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工会活动

体育科学学院开展“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讲

时间:2024-02-27访问次数:112

2月25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邀请校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吴燕丹教授作全国高校黄大年式团队黄汉升教授领“体育学学科发展研究教师团队先进事迹宣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陈振祯主持宣讲会。

吴燕丹教授以《在卓越创新中服务体育强国建设》为题,从心怀热爱、厚积薄发;敢为人先、开拓创新;坚守初心、教书育人;勤学笃行、以身作则;治学严谨、诲人不倦;乐教爱生、言传身教;知行统一、甘于奉献等7个方面,用接地气的语言,全面介绍了团队在黄汉升教授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潜心教书育人、矢志科技创新,积极服务体育学科建设发展,服务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推动闽台体育融合发展和体育人文科技国际交流,为体育强国战略实施积极贡献福建师大力量的先进事迹,以及黄汉升教授做人、做事、做文章的动人故事。

陈振祯在总结中指出,全院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第39个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要以“体育学学科发展研究教师团队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小我”融入到体育强国的“大我”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