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院校融合共促学校体育内涵式发展

时间:2024-03-22访问次数:10

2024321日,我院院长许文鑫、副院长徐建华和学校体育课程论方向教师袁广锋、党林秀、张加林一行应邀来到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进行“院校教研深度融合,打造体育学科品牌”交流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冯彦对许文鑫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全国学科领军教师培养对象、福建省体育学科带头人曹炳山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体育学科建设的现状和经验,并提出了师大附小在体育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困惑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设想,特别是如何进“院校融合”,推动学校体育内涵发展、创建体育学科品牌等急需高等学校体育学院的指导与合作。我院许文鑫院长围绕“一校一品”体育特色学校建设《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落实与推进、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数字化体育教育等指明了方向。随后,徐建华副院长对体育教师们的疑问进行了分析,就如何落实“院校教研深度融合 推动体育学科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同时还对下一步的深度合作提出了展望

本次交流活动对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打造体育学科品牌、深度推动院校融合、促进基础教育体育课程内涵式建设起到重要作用,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基础教育阶段体育学科交流合作,共促大中小学学校体育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