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各年级开展晚集中教育

时间:2024-03-18访问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3月17日,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开展晚集中教育。

在集中教育活动中,各年级辅导员向同学们深刻解读了中华民族的共同体意识,强调文化认同在形成紧密团结中的关键作用,鼓励同学们在思想深层次加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以此为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此外,各年级辅导员还通过丰富的案例和互动交流对我校近期的工作部署开展系列性警示教育:一是校园交通安全教育。要进一步提高校园交通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平安防线;二是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对宿舍高功率电器使用、电动车长期未使用引发的电池安全隐患等进行教育;三是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引导学生建立起文明、健康、理性的恋爱观;四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辅导员们通报了近期学校发生的几期网络诈骗的案例,告诫全体同学要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增加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并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技能,提高防诈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