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召开2024年关工委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3-16访问次数:13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4日下午我院在体综楼507会议室召开2024年关工委工作部署会,院党委书记陈振祯、院党委副书记罗毅、公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钟晓波、院关工委主任王震声、院关工委副主任蔡向阳、院关工委委员陈俊钦、院退协主席吴依雪院组织员陈乃团团委书记彭艳、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震声主任全面回顾了学院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他指出我院认真贯彻2024年福建省关工委全体委员会议精神和2024年校关工委工作要点精神组织引导更多老同志,特别是新退休的老同志充实关工委队伍,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在主题教育、党团建设、一站式社区建设、学风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鼓励、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大志、明大德,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与会人员围绕2024年学院关工委工作要点展开交流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表示紧密联系学院学生工作及团委活动,要继续充分发挥关工委的独特优势,在党建工作、思想教育、关爱帮扶、品牌建设的实践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陈振祯就做好2024年学院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跟新时代,增强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关工委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关工委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夯实关工委工作基础。二是注重针对性,立足实效性,拓展关爱途径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形成育人合力,助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三是配合主渠道,弘扬主旋律,创新育人形式扎实做好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创建特色品牌,打造活动亮点,扎实推进学院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