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支部风采|我院2022级运动训练二班团支部开展“浓情拗九节‘福粥’,敬老爱老暖人心”团日活动

时间:2024-03-11访问次数:10

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独有的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又称福州的“孝顺节”。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美德,感悟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3月9日“拗九节”传统民俗节日期间,我院2022级运动训练专业二班团支部到南峪镇葛岐村开展“浓情拗九节‘福粥’,敬老爱老暖人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浓情拗九‘福粥’香,孝老敬亲暖人心

“这碗粥是由花生、桂圆、红枣、红糖、糯米等熬制的,有着祛病消灾的寓意。”团支部成员亲自动手,用心熬制这份承载着浓浓孝意的粥品。煮粥,送粥,不仅锻炼了成员们的动手能力,更让他们在和长辈的互动中体会到了孝道的真谛。通过亲身实践,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孝道不仅仅是一种外在的表现,更是一种内心的情感流露。

健康进社区服务暖人心

在活动现场,支部成员们热心、细致地给老年人宣传绿色健康生活理念,提醒老年人要健康饮食,作息规律,情绪稳定,遵医嘱用药,保持适量运动。他们热情的讲解,老人们时而微笑点头,时而问上一句,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狮踏万里展英姿,舞动节奏颂传统

来自闽江师专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现场老人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传统体育“龙狮”展演。集娱乐、喜庆、竞技和健身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舞龙舞狮运动引起老人们的阵阵欢呼,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

一碗拗九粥,一箸一羹都是孝!孝顺之道,不在轰轰烈烈,而在点滴之间。拗九节,满载爱与感恩,既是对长辈的深情致敬,也是对孝道文化的颂扬。将孝道文化融入生活点滴,用实际行动践行传统美德,让感恩之花在拗九节绚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