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安踏集团创新副总裁王有承一行莅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

时间:2020-10-12访问次数:1362


1010日下午,安踏集团创新副总裁王有承、创新副总监雷宇、运动科学实验室高级经理郑志艺一行莅临我院交流指导。我院院长方千华教授、足研究实验室负责人范毅方教授及其团队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上,方千华院长首先向安踏集团创新副总裁王有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对前期与安踏集团运动科学实验室合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双方今后在产品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努力将双方的合作打造成校企合作的典范。接着,范毅方教授作了题为《耐力跑生物力学分析与跑鞋的设计》的报告,他从耐力跑与人类演化、跑的生物力学分析、跑鞋的功能分析及跑鞋的工效分析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国内外对于跑步与人类关系的研究进展,展示了我院足研究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强调了跑鞋的作用以及未来跑鞋的发展方向。

安踏集团是一家中外合资、国内最大的集生产制造与营销导向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用品企业。2005年,安踏率先在国内成立了体育用品行业的第一家运动科学实验室,致力于运动力学的研究,旨在提高中国运动员的表现,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安踏集团运动科学实验室高级经理郑志艺就公司现状、理念、产品评估、重点研究领域以及安踏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的基本状况等进行了介绍。王有承副总裁对我院在足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充分的认可,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企业与学校、研究所等机构的多重合作,希望我院在运动鞋功能测试以及技术创新方面为安踏集团提供科技支撑。

本次交流会为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