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隆重举办办学80周年纪念晚会

时间:2021-12-29访问次数:453

八十载光辉历程,栉沐风雨,立德树人;桃李芳华满人间,传承历史,延续血脉。20211226日晚,“芳华八十载,砥砺共前行”——体育科学学院办学八十周年纪念晚会在图书馆大礼堂隆重举行。我校原校长、原党委书记黄汉升,原党委书记李宝银,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副校长郑家建,以及各界校友代表出席了晚会。海内外校友、师生和社会各界朋友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晚会盛况,在线观看人数累计超过12.5万人次。

院长方千华在致辞中表示,我院是福建省历史最为悠久的体育院系,创办之初即种下了“振强国之体育,育报国之良才”的新希望。八十年间,学院坚持立德树人,育人能力不断提升;聚焦内涵建设,核心实力显著增强;服务社会发展,办学活力竞相迸发;强化党建引领,内生动力持续释放。回望来时路,我们深切怀念先贤、诚意致敬校友、由衷礼赞师生员工,真挚感谢各级领导、学界同仁、社会贤达和有识之士。

方千华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十四五”开局之年,走在开启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浩瀚征途中,体育科学学院将擦亮学院“底色”,做强学科“特色”,增添人才“亮色”,提升发展“成色”,为学校加快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体科智慧和体科力量。

晚会由“薪火之光,造炬成阳”“芳华待灼,扬帆起航”“弦歌不辍,再书华章”等3个篇章12个节目构成,融合了舞蹈、合唱、传统武术、朗诵等多种节目形式。晚会阵容强大,有第十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学院教师黄颖祺与其团队带来《海纳百川》武术类混合节目,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最佳创作奖群舞《偶戏情牵》,福建省体育舞蹈锦标赛大学生团体舞冠军、大学生精英组冠军成员表演的《热力节奏》,以及荣获21次全国冠军、多次省级冠军的SUN技巧啦啦操队带来的《舞动青春》等。由学院教师代表及全体演员共同合唱的《明天会更好》将晚会推向高潮。整场晚会,师生情感真挚饱满、青春昂扬,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此外,北京体育大学原校长、党委书记杨桦教授为我院办学八十周年题词祝贺。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几十所兄弟院校、合作单位和社会各界发来贺信、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