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战疫情——体育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时间:2020-03-06访问次数:14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学校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 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共产党员的“红色”旗帜在这场战“疫”中高高飘扬

一、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吹响防疫“冲锋号”

在战“疫”打响的第一时间,体育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成立体育科学学院防控疫情工作小组,由院党委书记、院长担任组长,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担任副组长,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科级干部、辅导员等担任组员。

学院防控疫情工作小组统筹谋划、协调部署,对防疫形势进行动态分析研判,制定出台了《体育科学学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体育科学学院防控疫情学生相关管控方案》、《体育科学学院防控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等文件方案,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努力将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抓落地。疫情期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始终将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密切联系师生,时刻关注师生的身体健康与思想动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宣传引导、舆情监控等工作。



二、立足专业、发挥特长、激发防疫“战斗力”

终南山院士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特别提出:“在疫情面前,积极防护和强身健体同等重要。”大量科学证明,适量运动可有效增强机体免疫力,有助于抵御病毒侵扰,是对抗新冠病毒的有力武器。疫情期间,学院广大教工党员充分发挥体育专业特长,积极引导学校广大师生及社会民众开展居家科学健身,收到了良好的实效。

学院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江芸副教授带领该中心几位教师先后创编推出8部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普拉提+健身操演示视频,动作简单、易学、有趣。武水教研室党支部党员付雯副教授在“福师大小葵”公众号推出八段锦演示视频,受到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热捧,阅读点击量已接近破万。另外,学院教工党员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通过乐道步跑、微信、QQ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回答并指导学生时下关注的身体锻炼、体质健康、运动方式方法等居家开展体育锻炼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学生提供居家科学健身的知识和方法。


三、敢于担当、倾情奉献,争当防疫“突击队”

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共有31名青年学生、17名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传递和弘扬青春正能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优良的精神风貌,演绎着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动人的战“疫”故事。

校优秀学生党员黄羚杰同学积极协助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开展宣传引导、信息记录等工作;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徐凯迪同学不惧危险,在确诊患者住宅附近及人口聚集地承担病毒消杀任务;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郭泓志同学每日穿梭于家家户户之中,用家乡话叮嘱着村民日常防控注意事项;2019级本科学生党支部林鑫同学不厌其烦核查家乡进出车辆人员信息,做好体温测量……此外,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捐款率达100%,捐款金额总计12571.77元。他们的担当和善心汇聚成汩汩暖流,在春天的神州大地奔涌流淌。



初心在奋力阻击中闪耀,使命在强力攻坚中锤炼。体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继续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加拼搏的精神、更加得力的举措,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相信,待春暖大地,阴霾必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