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2019年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研修班结业展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9-12-08访问次数:693

     


126日上午,2019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研修班结业展演活动在仓山校区篮球馆隆重举行。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索莱达学院副院长黄彬,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文钦、院长方千华、党委副书记钟晓波教师代表,福建省武术队、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队员以及本次研修班的34名海外研究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一条红色长龙在会场上翻腾起舞,拉开了展演的序幕。随后,海外研究生表演的散打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等节目接连出场,赢得了场下观众的一阵阵掌声欢呼声


福建省武术队及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队员带来了精彩绝伦的集体基本功、长拳等表演节目,展演现场热闹非凡


展演结束后与会领导为2019年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研修班的全体海外研究生颁发结业证书。


据悉,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研修班是依托于体育学福建省高峰学科,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共同承办,面向海外爱好传统体育文化的青年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的公益研修项目,目的在于传播中国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研修内容包括:太极拳、太极扇、舞龙舞狮、八段锦、五禽戏、导引养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