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我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19-11-22访问次数:153

 


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1121日下午,我院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曾彦扬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团委书记彭艳、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参会师生在体综楼209教室开展反恐防暴及消防安全教育宣讲活动通过宣传短片中的火灾事例,向大家展示火灾的无情,对火灾基本常识火灾逃生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反恐防暴宣讲教育,了解反恐防暴知识,明确恐怖暴力的危害,并告诫我们应广泛宣传加强教育,开展防爆逃生演练,提高反恐防暴安全意识。

宣讲结束后参会师生来到学院基地楼后侧空地开展了消防实战演练。曾彦扬科长在场师生详细讲解消防器具使用方法、灭火器材的适用范围及注意事项,并指导参与演练的师生进行实际操作。经过一番练习后,在场师生都较为熟悉地掌握一些基本的灭火要领及技巧。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发生火灾时能够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对普及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