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赴古浪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体育浸润行动”活动

时间:2019-11-18访问次数:159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福建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闽师委综〔201960号)等文件精神,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联合校团委积极探索和支持与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校体育协同发展机制,于20191112-15赴甘肃省古浪县开展为期4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体育浸润行动”活动。


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时代楷模

1114日上午,我院师生代表一行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前往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学习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愚公精神,体味三代治沙人不畏艰苦、坚持治沙的伟大事迹中蕴含宝贵精神财富下午,我院师生一行前往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参观交流,了解西路军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和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执着追求,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力量。



实地走访交流,慰问困难学生

1113-14日,我院一行前往古浪县富民新村小学、民权初级中学、古浪县第二中学等6所学校开展走访交流工作,实地了解当地中小学体育课程的设置情况,参观学校体育设施建设,并对学校体育器材用品的使用、损耗情况进行了解。同时,我院一行还积极关注家庭贫困学生,看望慰问了当地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发起爱心倡议,捐赠体育器材

10月中旬,我院组织开展了第二期“青春篮球梦•公益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号召全院学生发挥善心、慷慨解囊,为切实缓解西部贫困地区学校严重缺乏体育器材的现状贡献力量。此次活动得到了全院学生的大力支持,共募集和筹得了市场价值近10万元的体育器材及用品。此次甘肃之行,我院师生代表将此批物资亲手送到了古浪县菜子口小学、富民新村小学、民权初级中学、古浪二中、古浪三中、古浪四中等6所对口支援学校师生的手中。受赠学校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赞扬了我院关心支持当地体育教育事业的精神



加强交流合作,实施体育浸润

1113日下午,我院师生与古浪二中、三中师生开展了一场篮球友谊赛。在比赛中促进与当地师生的交流学习,一同发扬体育运动蕴含的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于进取、奋发向上、和谐共促的精神。15日上午,我院党林秀副教授在古浪县第二中学为当地2所高中体育教师及体育特长生带来了题为《核心素养导向下的体育教学》的专题讲座。党老师就国内外的核心素养的介绍、核心素养导向下的体育教学策略和教学模式等几个部分展开论述,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形势下的体育教学模式,并分享了体育学科的前沿动态。讲座过程气氛热烈,听课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