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福建师大体育科学学院党员赴闽西专题考察暨“三下乡”社会服务活动

时间:2019-07-15访问次数:2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713日,在学院党委郭文钦书记的带领下,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党员队伍奔赴闽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考察暨“三下乡”社会服务活动。


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今年是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713日下午,考察队到达上杭县古田镇——走进古田会址、毛泽东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开启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考察,深入了解我们党的峥嵘岁月,感悟红色历史,传承红色文化。

重温入党誓词

回望源头,不忘初心。在活动的开始,考察队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当初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


古田会址背靠参天古木林,在这片茂密树林掩映下的“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红色大字熠熠生辉,数米之外便赫然跃入眼帘。192912月,毛泽东、朱德、陈毅等人在此领导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毛泽东主持起草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古田会议明确了政治与军事的关系,肯定了党对红军的领导原则。

毛泽东主席纪念园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初心使命铮铮号召。考察队来到毛泽东主席纪念园,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我党我军的光辉历史,感受一代伟人的风采,向毛泽东主席雕像敬献花篮。

古田会议纪念馆

随后,考察队一行来到了古田会议纪念馆,详细了解古田会议发生的历史背景、古田会议决议和古田会议的历史意义等。

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块块展板将党和人民军队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重现眼前,在这些珍贵的革命文物图前,党员们不时驻足凝望沉思,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古田会议从中国革命的特点和实际出发,围绕如何建立无产阶级政党和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创造性地回答了我们党和军队建设一系列带根本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确立了思想上建党、政治上建军的正确道路,奠定了党和军队建设及军队政治工作的坚固基石。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是毛泽东主持起草古田会议讨论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所蕴涵的真理,是古田会议的精髓。其核心要义是:坚持思想建党原则,确立思想政治建设的根本基础,不仅要求组织上入党,而且要求思想上入党,用无产阶级思想来武装我们的党员。坚持党指挥枪原则,确立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