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喜报|我院学子欧烜屹荣获2022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男双冠军

时间:2022-12-11访问次数:10

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世界羽联年终决赛中,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欧烜屹携手国羽队友刘雨辰斩获冠军!

   

欧烜屹与刘雨辰一黑到底,经过三局鏖战,以2:1(21:17、19:21、21:12)击败印尼组合穆罕默德·阿山/亨德拉·塞蒂亚万,这场男双决赛每一局都充满反转。第一局,阿山/亨德拉一路领先至局末,但在15比12时突然改变了战术,欧烜屹和刘雨辰以一波6比0的得分反超,最后以21比17胜出。决胜局欧烜屹和刘雨辰从7比9一口气反超至13比9。此后,印尼两位老将气势大减,刘雨辰/欧烜屹以21比12获胜,将2022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男双冠军收入囊中。


据悉,欧烜屹和刘雨辰从年初的德国、韩国两站亚军,到年中捧得印尼超级1000赛冠军,再到11月澳洲赛夺冠,最后总决赛登顶,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第5次打进决赛,拿下的第三冠。一路的进步是国羽男双的进步,同时也奠定了冲击奥运积分赛的基础。2023年,竞争一定会更激烈。欧烜屹,加油!中国男双,加油!

欧烜屹

男,福建漳州人,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曾获得2016年全国羽毛球单项锦标赛男双冠军;2017年印尼国际羽毛球系列赛混双冠军;2018年印度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冠军、美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双冠军等佳绩;2019年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日本秋田羽毛球公开赛男双冠军、白俄罗斯羽毛球公开赛男双冠军等世界比赛冠军。2021年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比赛中,欧烜屹所在福建队获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