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我院王深教授为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12-07访问次数:10

为营造研究生学术创新氛围,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12月5日上午,我院博士生导师王深教授在体综楼311学术报告厅为研究生作题为《药物成瘾人群的远程社区康复》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张加林教授主持。

王深教授先是对毒品的分类、成瘾的原因、METH(甲基苯丙胺)奖赏效应的两种实现途径、药物成瘾与复吸的脑机制等内容进行介绍,随后详细介绍其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药物依赖人群不同戒断期心理脱瘾的运动干预研究》,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运动干预对戒治后期心理脱瘾的效果,以及不同戒治康复期药物成瘾人群的运动干预处方。讲座最后王深教授指出在研究生阶段,同学们要对自己的学习任务秉持好奇心,能够举一反三,要有问题意识。

提问环节中,王深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分析解答。整场讲座氛围浓厚、严肃活泼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获益匪浅,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丰富了成瘾行为领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