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校友风采丨我院校友李发彬勇夺世锦赛金牌

时间:2019-09-20访问次数:230



北京时间919日晚,在泰国芭堤雅进行的2019年举重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男子61公斤级争夺,我院2017届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生李发彬以抓举145公斤,挺举173公斤,总成绩318公斤包揽三项冠军,并且打破总成绩和抓举两项世界纪录。

比赛中,率先开始的抓举项目,李发彬就以138公斤、二把141公斤的成绩领先所有选手。第三试举,他又成功挑战145公斤,在收获抓举金牌的同时,也一举打破了该级别抓举的世界纪录。

随后的挺举比赛,李发彬依然早早奠定优势他开把举起168公斤二把则完美征服173公斤。美中不足的是,李发彬在第三把试举时没能举起破世界纪录的175公斤重量。

最终的总成绩榜上,抓举和挺举皆拿第一的李发彬就以318公斤的成绩拿下了总成绩金牌,这一成绩也同时打破了世界纪录。亚军和季军分别是印度选手伊拉万(总成绩为306公斤),及哥伦比亚选手瓦伦西亚(成绩为302公斤)。

李发彬简介:

李发彬(1993-),福建南安人,中国举重运动员,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7届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生。

2006年,获得全国少年儿童举重锦标赛抓举、挺举、总成绩、个人总分四项第一;

2011年,获得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男子56公斤级比赛冠军;

2017年,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比赛男子56公斤级争夺中,以287公斤获得冠军;

2017年,获得亚洲举重锦标赛男子56公斤级亚军;

2019年,获得亚洲举重锦标赛男子61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