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教育

我院1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在新华网展播

时间:2021-04-30访问次数:85


近日,我院党林秀副教授负责的《课堂教学技能I》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在新华网展播,向全社会开放共享。该门课程以练就学生各种体育教学技能,实现“想教学、会教学、能教学、乐教学”的课程目标,培养学生养成依法执教意识、积极的从教意愿、爱教乐教的教育情怀,成为“四有好教师”。

近年来,我全方位多维度推进教师“人人讲德育、门门讲育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产出一批优秀成果。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专业先后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运动训练学》《课堂教学技能I》《足运动康复工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3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女排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项目入选“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重点项目。并以此为基础,不断将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建设引向深入。

课程案例链接::https://xhsz.news.cn/curriculum/detail/323

党林秀副教授简介:

党林秀女,河南洛阳人,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师,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学校体育基本理论与实践研究。从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体育教师教育以及中小学体育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出版专著一本,译著一本,获立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1门,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参与省部级及国家级课题多项,主持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校级混合式金课建设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与参编教材10余部。2015-2016年访学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跟随Ben Dyson研究合作学习,并于20163月起在国内中小学及自己的课堂上推行合作学习教学模式。目前获福建省第二届在线教学大赛一等奖,全国高校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