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校友风采

我院举办庆祝建院80周年系列活动——思政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04-26访问次数:272


424日下午,我院在体综楼311教室举办庆祝建院80周年系列活动——思政工作研讨会,特邀学院近几年毕业后在高校任职辅导员的优秀校友返校交流。院党委书记陈振祯、院长方千华、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院关工委主任王震声、院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陈俊钦,各年级辅导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主持。

研讨会伊始,院党委陈振祯书记代表学院对校友们拨冗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简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拓展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谈了个人感受。接着,方千华院长简要回顾和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鼓励参会研究生们积极向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学习,珍惜在校时光,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为将来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此外,钟晓波、王震声和陈俊钦等3位老师也畅谈了自己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经历和感悟,给即将备考辅导员的同学们提出诸多宝贵的建议。

会上,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辅导员纪增长、龙岩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辅导员罗文杰、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部辅导员洋、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陈俊材、闽江学院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辅导员陈之标、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康复保健系辅导员张玲、闽江学院人文学院辅导员杨家豪7位优秀校友分别从不同角度切入,倾囊相授自己考取高校辅导员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对报考条件、考试内容、备考方法和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此外,他们还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自己在辅导员工作中的典型育人案例,帮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辅导员工作。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研讨会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还使参会研究生们更全面、细致地了解辅导员考试和工作的相关内容,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制定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