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黄汉升教授为我院2022级本科新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10-18访问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帮助新生了解体育专业发展前沿动态、提升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10月17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我校原党委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黄汉升教授,在图书馆大讲堂为我院2022级本科新生作题为《体育之美》的学术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主持活动。

报告中,黄汉升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开篇,以他的高深学问、丰富经历和专业视角,通过大量资料和案例,为同学们详细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讲述了中外名人热衷体育运动的故事。同时,黄汉升教授结合多年深耕体育科学研究领域的实践经验,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体育之美?”、“体育之美来自哪里?”、“体育之美在于什么?”等问题,并从“以体‘树德’,坚定理想信念”、“以体‘增智’,提升专业素养”、以“体‘强体’,塑造强健体魄”、“以体‘育美’,涵养高尚情操”、“以体‘促劳’,强化实践历练”等五个方面,勉励同学们大力弘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在不断突破、不断进取、不断超越中发现、欣赏和感悟体育之美,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整场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广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专业性和启发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黄汉升教授的谆谆教导,学习黄汉升教授深耕体育、潜心育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品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