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六次教职工大会暨第六次工会会员大会

时间:2022-10-14访问次数:186

10月5日下午,我院第六次教职工大会暨第六次工会会员大会在体综楼209教室隆重召开,学院领导陈振祯、方千华、许文鑫、徐云丽、魏德样、杨少雄及全院教职工、全体工会会员出席大会。大会由许文鑫副院长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院党委书记陈振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和大会筹备组,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院广大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自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五届工代会以来,全院师生员工在学院党政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群策群力谋改革,凝心聚力促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强调,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要精准对接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蓝图,主动融入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大局,准确把握学校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重要任务和战略举措,奋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一流的业绩向党的二十大和建校115周年献礼。

院长方千华向大会作学院工作报告,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育、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总结了五年来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成果。他表示,在总结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仍存在短板和弱项。他强调,全院师生要牢固树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前行开新局,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大更多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工会主席杨少雄向大会作学院第五届教代会和第五届工会工作报告,从加强政治建设、参与民主管理、办好暖心实事、开展文体活动、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了五年来院教代会、工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他表示,学院教代会、工会要更加自觉地发挥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自觉地做教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态度,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改革创新,为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发展不懈奋斗!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学院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杨少雄、杨惠、郑祥荣、付雯、林琦、黄筱雯、陈玉婷大会推选王深43位同志第六届教代会代表。

随后,学院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杨少雄为主席,杨惠为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