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黄汉升教授为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10-12访问次数:11

黄汉升教授为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为加强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有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10月10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委员科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我校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黄汉升教授在基地楼302教室为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作《研究生如何写好学位论文中的文献综述》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魏德样教授主持。

黄汉升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科研工作及研究生指导经验,围绕写好学位论文中文献综述的方法技巧、重点难点、常见问题等内容,运用大量文献资料和数据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文献综述是走向科研的一大关,要梳理好自己研究领域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强化自己的逻辑思维,构建自己系统的知识库,从而找准新目标,解决好新问题。讲座结束后,黄汉升教授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此次讲座让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更加全面了解了学位论文中的文献综述,更明确了自己在撰写文献综述时的逻辑思路和研究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写好综述,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既继承前人的优秀研究成果,也有自己的创新发展,为体育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