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蔡向阳教授为我院中意合作办学2022级新生上入学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2-10-05访问次数:10

9月30日晚,我院体育教育(中意合作办学)专业2022级新生入学第一课活动在旗山校区基地楼302教室举办,特邀学院中意合作办学首席专家、关工委副主任蔡向阳教授,以“勤学苦练、不负韶华”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的生动的思政课、专业教育课。

课上,蔡向阳教授运用大量的鲜活案例、翔实数据,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意方资质、课程平台设置以及课程体系等5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自身专业的认知认同,增强了专业自豪感。同时,蔡向阳教授还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校园新环境、明确学习新目标、规划大学新生活分享经验,并语重心长地勉励全体学生:一是有“大志向”。要坚定政治方向,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二是有“大努力”。要认真学习黄汉升教授、梅雪雄教授等学院老前辈深耕教学科研事业的精神,倍加珍惜在校时光,早定目标、早做规划、勤学苦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有“大本领”。时刻牢记“自主、自律、自立、自强”的重要性,认真完成好“大一认识、大二探索、大三分化、大四走入大社会”四个阶段的任务,以过硬本领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次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教育意义深远。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蔡向阳教授的谆谆教导,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养,争做“大志向、大努力、大本领”的时代新人,在不懈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