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我院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共筑青春篮球梦”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9-24访问次数:191

2022919日,由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同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共筑青春篮球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城关中学举行。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漳县城关中学董凯锋校长等学校师生、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队队员。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标,紧跟党中央、国务院对学校体育工作的要求,围绕体育训练物资捐赠及体育教学课程改革展开,目前已向当地中小学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体育器材。

城关中学董校长致辞

董凯锋校长代表城关中学致辞,他对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和研究生支教团长期以来支持漳县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表达由衷的感谢。体育物资和课程的驰援对促进体育教学向上向好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城关中学的体育课程改革,为学生健康服务,为新时代的体育教育事业服务。同时,他寄语受助学生要向支教团和社会爱心人士学习,肩扛责任,懂得感恩,努力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对社会有用的人。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发言

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钟方源代表支教团发言,他表示,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始终心系西部体育事业发展,响应西部志愿计划号召,立足需求,着眼育人,在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度和广度上立大志、下苦工。作为学院一员、支教团一员,能够策划和参与此次志愿活动,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在前,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凝聚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让更多西部学子育体启志,实现人生的更多可能。

仪式后,支教团成员和城关中学共同开展“青春篮球梦”主题篮球赛,见证帮扶物资落到实处,体育运动浸润人心。

据悉,“喜迎党的二十大,共筑青春篮球梦”主题活动在下一阶段将与研究生支教团“小葵课堂·以体育心”系列活动联合开展,从城区城关中学、武阳中学、漳县二中出发,辐射漳县各中小学,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和覆盖。

漳县城关中学                   漳县武阳中学                       漳县二中

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将继续秉承“体育普及+扶贫扶志”的理念,关注西部体育事业的发展,在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响应“健康中国”号召,推动“全民健身”进程,始终贯彻志愿精神,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力求在影响所及之处实现物质与精神“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