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我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2-09-16访问次数:209

914日上午,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青春剧场隆重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我校原党委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黄汉升教授,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555名本硕博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主持。

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陈振祯书记期许与勉励

院党委书记陈振祯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祝贺,并向新生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要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自觉将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主动投身到体育强国建设征程中,努力成为具有坚定信仰和远大理想的一流人才。二是要学思践悟、锐意创新。始终保持对专业的好奇心和探究的渴望,培养和训练创造性思辨能力,心无旁骛地求知问真,努力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过硬本领的一流人才。三是要持续奋斗、砥砺品格。要面对党和国家的更高要求,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努力成为具有奋斗精神和优秀品格的一流人才。在全面建设体育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力奔跑,跑出新一代体科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师代表张加林发言

教师代表张加林教授首先对新生致以真挚而诚恳的祝贺,并结合自身的求学、科研、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热爱体育事业,尽快进入“本”位,用热爱务“本”。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把握好美好的青春年华,为体科院的持续辉煌添砖加瓦、更进一层。

老生代表发言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林润杰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向新生分享大学生活的经验与体会,并以“坚守、热爱、纯粹”三个关键词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坚定对体育事业的热爱,不断追求卓越,在不懈奋斗中彰显初心使命。

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原体育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2022级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陈禹名同学回忆求学经历,展望未来发展,表示要永葆初心,传承学院精神,踏实坚毅的走好每一步,让希望与梦想在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师大放飞,扬帆远航!

钟晓波副书记憧憬与展望

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在总结中提到,希望同学们能铭记各位领导、老师的嘱托,倍加珍惜学习时光,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青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一流人才,在全面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力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教师代表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