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校关工委副主任王震声为我院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时间:2022-09-16访问次数:109

为帮助我院2022级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914日下午,校关工委副主任、我院关工委主任、原我院党委书记王震声为我院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开展了一堂主题为“漫谈大学生活”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王震声老师饱含深情回顾了我院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并向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积极入团入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一个听党话,跟党走的好青年。二是要强化专业技能,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从而提升综合水平。三是要保持心理健康,合理应对人际交往,提高社交能力,促进全面发展。四是要培养兴趣爱好,踊跃参与社团活动,发掘潜力,开阔视野,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最后,王震声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送给广大青年的一段话:“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勉励同学们在新的学习生涯中,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增强自信、发奋学习、心怀感恩、立志成才、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学习,进一步帮助新生明晰方向,找准目标,规范行为。激励了全体新生以激扬向上、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开启大学之旅,以奔跑之姿迎接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