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通知公告

公共体育2021级开展“校园健康跑”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9-16访问次数:16

一、参加对象

  全校2021级非体育专业本科学生(参加调适体育课程学习的学生除外)。

二、时间安排

  2022829号—20221225号(第1--17周)共计16周。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每天6:00-8:0015:00-19:00进行校园健康跑活动,其它时间“步道乐跑”APP智能管理系统不予计算成绩。

三、组织实施

(一)教学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进行自主锻炼,任课教师监督检查指导,“步道乐跑”APP智能管理系统将进行过程监测。

(二)教学场地:教学地点限定在新旧校区田径场(新校区在东区、南区以及西区田径场;老校区高区小田径场,大田径场)以内,超过此范围系统将不予记录成绩。

(三)教学要求:在规定教学周内,学生参加健康跑的次数不少于32次;每次男生不少于2000米,女生不少于1600米;配速在3-9min/km范围内,未达到上述标准,不记入有效跑步次数;一天进行多次校园长跑的,只计入1次有效成绩,每个月最多记录15次有效成绩。

(四)教学考核

  “校园健康跑”是大学体育课的组成部分,占课程成绩的20%,课程教学的成绩占80%,标准如下:男生女生跑步达到48次及以上满分20分(男生不低于96公里,女生不低于76.8公里),4016分(男生不低于76公里,女生不低于60.8公里),3212分(男生不低于64公里,女生不低于51.2公里),低于32次“校园健康跑”成绩直接计为0分。具体分值比例为低于32次得0分,32次得12分;每增加1次对应分值增加0.5分;直至48次(含)以上得20分。

(五)特别提示

  新学期,大体部将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时抽查在“校园健康跑”过程中出现的不规范行为,若过程中出现代跑、替跑等作弊行为,本学期体育总成绩直接计为“0”分,并通报各自学院留档。

 

                                                                             大学体育部

                                                                               2022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