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黄汉升教授为我院2022级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15访问次数:10

黄汉升教授为我院2022级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为了让研究生新生对体育学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未来的学习研究有更加清晰的方向,9月14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我校原党委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黄汉升教授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为我院2022级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本次课程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主持。

黄汉升教授围绕《体育学是什么?》主题,运用大量的文献资料,丰富的数据案例,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带领同学们系统回顾了体育学的发展历史,详细梳理了当前国内外体育学的研究现状;并结合新时代背景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阐释了体育学未来的发展趋势,为同学们的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整场授课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容详实、案例丰富、情感充沛,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作为学院研究生新生的开学第一课,具有很强的示范和指导意义。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课程学习,大家对体育学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将认真学习领会课程内容,不断提高自身学识修养,努力找准科学研究方向,在拼搏奋斗中追寻梦想、成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