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60金41银30铜!我校体育代表队在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中佳绩频传

时间:2022-08-24访问次数:10

近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体育局承办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相关竞赛项目比赛陆续开赛,我校体育代表队在比赛中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表现出色,已累计获得60块金牌、41块银牌和30块铜牌的优异成绩,多名师生获评“优秀教练员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圆满完成了阶段性参赛任务。

在三大球项目的激烈比拼中,我校代表队勇夺篮球(男子乙组)、排球(女子乙组、男子乙组)、足球(女子甲B组、男子乙组)5项冠军;在小球类项目比赛中,乒乓球队斩获3块金牌,网球队斩获4块金牌,羽毛球队成功包揽乙组所有项目的6块金牌;在我校传统优势项目中,游泳队获得346铜,啦啦操队获得74银,武术队获得141314铜,创造了我校参与该赛事的多项历史最好成绩;在87日结束的田径比赛中,我校健儿合力摘下18158铜,以总分238分的绝对优势荣获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成为贡献金牌数最多的项目。

据悉,福建省运动会(大学生部)比赛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全省大学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强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赛事,我校在广泛组织师生积极备赛参赛的基础上,还承担了足球(甲B组)和排球(乙组)两个项目的办赛任务。在以副校长、校体委主任郑家建为执行主任的赛事组委会统筹协调下,我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办赛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部门和广大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暑假期间,我校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在疫情和高温叠加影响下,咬牙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全身心投入到各项目的训练备赛中。校领导、体育科学学院党政班子多次前往训练馆、运动场看望慰问教练员、运动员,详细了解队伍疫情防控、训练备赛、生活保障等情况,帮助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郑家建副校长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

重视体育是我校的优良传统和办学特色。长期以来,学校充分发挥体育在实现“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以体育人”的课程体系、文化建设和条件保障,开齐开足开好体育课,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外体育活动,体育锻炼已在校园里蔚然成风。下一阶段,体育科学学院将精心组织师生全力以赴完成剩余比赛任务,力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出师大人奋力建设“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的精气神,努力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