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在宁化长征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教师党员研修班

时间:2022-08-16访问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员队伍建设,我党委于8月13—15日在宁化长征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教师党员研修班。宁化县副县长林剑峰出席并主持开班式,院党委书记陈振祯作开班动员讲话。

陈振祯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宁化红色资源丰富,每一个教学点都是一部鲜活的教科书。他强调,全体学员要做到:一要守纪律。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培训纪律要求,认真参加研修班组织安排的课程和活动。二要重学习。要多听多看、多学多思,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三要勇担当。要积极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弘扬红色精神,激励红色担当,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研修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学唱红歌、体验教学等方式,开展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专题学习,在宁化长征精神教育基地、下曹北上抗日先遣队展示陈列馆、中央红军村、陈塘红军第四医院旧址群、石壁客家祖地等地进行了现场学习,学唱了《十送红军》《我的祖国》《韭菜花开》等让人激情燃烧的红歌,观看《风展红旗如画》微电影,朗诵宁化红色故事,组织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专题培训,学员们深刻认识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切体会了革命先辈们为党、为人民、为革命胜利的忠诚为党、赤诚为民、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带头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教书育人中,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