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14金13银14铜!我校武术队在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武术比赛中创造历史

时间:2022-08-13访问次数:10

8月1日—8月4日,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武术比赛在集美大学顺利举行并圆满落幕,全省共计32所院校、214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我校12名运动员(甲A组6人,乙组6人),共斩获14金13银14铜,甲A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一、男子团体总分第二,乙组男子、女子团体总分第一,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荣誉称号,创造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此外,我校黄颖祺老师和郭艳芬同学分别获评“优秀教练员”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我校武术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校、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我院党委书记陈振祯、院长方千华、副院长徐云丽多次前往武术馆慰问正在备赛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社会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陈尚旺、院长叶青、党委副书记虞永飞时常慰问正在备赛的教练员、运动员,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最高规格的大学生运动赛事,为备战本届赛事,我校武术队自2021年10月组队以来,在领队杨少雄教授,教练员陈升、姚向颖、黄颖祺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长期坚持训练,始终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圆满完成竞赛任务,为学校赢得了光彩、争得了荣誉,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期待我校武术队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