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体育  群体竞赛

我校羽毛球队在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乙组羽毛球比赛中包揽所有项目金牌

时间:2022-08-04访问次数:11

7月29日至8月3日,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乙组羽毛球比赛在华侨大学顺利举行并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共计有来自全省41所院校344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项目共计6项,分别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羽毛球队12名队员(男6人,女6人)共斩获6金3银,包揽该组别所有项目金牌!

本次比赛,我校羽毛球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在李文斌、刘建生和周彤教练团队带领下也展示出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给参赛裁判员、教练员以及其他院校的队员们留下深刻印象。比赛期间,我院钟晓波副书记更是亲临现场为队员们指导助威!

7月29日至7月30日,最先开打是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比赛,赛制为三场两胜制,男队和女队均以2:0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斩获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冠军!

7月31日至8月3日的单项比赛中,我校羽毛球女队再次展现出强大实力,包揽了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的金、银牌,其中女队队员陈楠茜更是取得女子团体、女子单打以及女子双打三枚金牌!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单打比赛中,我队男单队员肖晓歌在面对其他院校选手的强势冲击下,依然展现出沉着冷静、敢打敢拼的风采,在半决赛开局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成功逆转取胜进入决赛,并夺下男子单打的金牌!

据悉,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最高规格的大学生运动赛事,本次省运会首次开设羽毛球项目。我校羽毛球队在比赛中奋勇拼搏,并包揽该组别所有金牌。这一傲人成绩不仅体现出我院对学生运动技能培养的重视与投入,也展示了我校体育人的飒爽英姿!期待我校羽毛球队在未来比赛中再创佳绩!